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俄罗斯学生慰问中国福利院老人
2013-10-25 12:36: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5日讯 (记者 王蕊) 24日,黑河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携手青春共享阳光”第四届国际青年大会的志愿者,除50名中国大学生外,还有20名来自俄罗斯高校的学生,他们为老人们送上了来自异国友人的问候。

俄罗斯学生、黑河学院志愿者和老人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与中国大学生一起,俄罗斯志愿者带着劳动工具以及为老人们准备的礼物来到福利院。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边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擦洗墙壁玻璃、整理床铺,清除院内杂物;一边积极给老人们表演节目,逗老人们开心。

  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的学生爱妮娅跟随着黑河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陈欣老人的房间,爱妮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询问老人的健康和日常生活情况,陈欣老人告诉她,每过一段时间,都会有志愿者到福利院陪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收拾屋子,进行文艺表演等活动,在福利院的生活丰富多彩。爱妮娅和学院志愿者还共同为老人梳头和洗脚,陈欣老人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俄罗斯学生爱妮雅和黑河学院志愿者为老人梳头。

  活动结束后,爱妮娅告诉记者,通过参与这次“我们联系在一起”志愿活动很有收获,走进中国福利院,在了解中国经济文化飞速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中的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这次活动成为自己人生成长历程中的重要一课,下次有机会一定还会来这里看望老人们。

  据悉,本次以“我们联系在一起”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中国黑龙江省•俄罗斯阿穆尔州“旅游年”暨“携手青春共享阳光”第四届国际青年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文明,营造尊老、敬老、孝老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