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吉林松原3日再次发生4.5级地震 哈尔滨震感明显
2013-11-04 10:30: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春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4日讯 “好像又地震了,这次震感不明显。”本报腾讯微博网友杨洪铭发微博称。“我家住在18楼,感觉吊灯在晃!晃的幅度比10月31日那天小了一些!”今日12时30分许,哈市道里区的贾先生也感觉到了震感。今日13时许,记者从黑龙江省地震局获悉,吉林松原再次发生地震,中国地震台网公布了地震信息,12时26分53秒,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对于吉林松原5.5级地震,此前地震局专家分析介绍,近期西太平洋板块俯冲形成的地震动力源已导致日本和台湾、吉林等地发生地震,松原地震波及我省肇东—扶余断裂带,造成哈市有震感。

  3日15时许,参与“东北三省地震系统三局一所地震应急联动”的我省地震局十人工作队已完成相关任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31日地震后,“三局一所地震应急联动机制”当即启动,由该局应急救援和地震工学专家十人组成的工作队,当天下午到达吉林松原随即展开工作,“按统一部署,我局在松原震中附近架设了三台流动地震监测临时台网,目前任务已经完成。”我省地震局参与“东北三省地震系统三局一所地震应急联动”,如有需要,将按上级指示展开工作。

  3日12时26分许,虽然松原再次发生4.5级地震,但是我省地震局的十人小组未接到任何指示,仍按原计划返回哈市,不过地震救援监测等相关仪器装备都留在了车上,“如果需要,我们可以立即启程返回吉林,迅速投入到震后工作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