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镜界
搜 索
寒冬大爱暖人心 交警“路虎车”“出租车”接力救患儿
2013-11-09 21:47: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9日讯(记者 王忠岩)9日12时许,佳木斯一名6个月大的男孩因怀疑吸入异物当地无法医治转往哈尔滨救治,在冰雪路面上,经历了开错路、堵车等情况,在警察、好心驾驶员、爱心的哥等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顺利抵达哈尔滨儿童医院接受救治,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

9日17时31分,拉载患儿的路虎车顺利通过哈东收费站。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路虎车放下同行人载患儿直奔哈尔滨

  9日17时31分,一台白色路虎车在一台警车和几台出租车的引导下“疯狂“的冲过哈尔滨东收费站,直奔哈尔滨市区方向行驶。9日17时50分,路虎车在哈尔滨儿童医院急诊门前停下,出租车司机王磊从车上抱下一名在襁褓中的婴儿直奔急诊室。

9日17时50分,爱心出租车司机王磊等人护送患儿赶到哈尔滨儿童医院。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爱心司机王磊抱着孩子到医院急诊室。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这名婴儿的父亲李某介绍,这些人和车辆都是来帮助他的。9日上午,他6个月大的孩子患病并且疑似气管吸入异物,佳木斯当地医院表示无法治疗建议他们转院到哈尔滨救治。 9日12时左右,李某一家打乘一台出租车赶往哈尔滨。在哈同高速公路方正段因降雪发生交通事故,路况十分恶劣。李某家人下车查看路况时,遇到好心路虎车司机李艳丰。李艳丰车上当时有四个人。为了救孩子,车上四人中的两个人下车等候乘坐其他车辆,把路虎车上的位置让给患儿一家。车辆在交警的帮助下,短短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哈尔滨东收费站。


  交警、爱心司机协力为患儿赢得急救时间

  15时30分许,哈尔滨爱心驾驶员王磊、薛守平、孙国慧、赵洪军、施亮、郝兰君和交警部门引导车辆已经等候在哈东收费站。在爱心司机们的协调下,哈东收费站给路虎车开通了绿色通道。路虎车在收费站并没有停留,直接通过收费站直奔哈尔滨儿童医院。

医护人员为患儿吸氧。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引导路虎车到医院的司机之一王磊介绍,车辆正常从哈东收费站到儿童医院需要40分钟的车程,在交警和爱心司机的引导下,只用了20分钟,为婴儿的抢救赢得了时间。

患儿在吸氧。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医护人员会诊患儿暂无生命危险

  18时许,在儿童医院的急诊室里,记者看到医护人员开始为不断咳嗽并哭泣的婴儿吸氧,同时,守候在急诊室的多名医生开始为婴儿会诊。18时30分,在经过诊查后,确定婴儿气管内没有异物,但婴儿患有急性呼吸道疾病等病症。

好心路虎车司机李艳丰。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出租车司机薛守平安慰患儿家属。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目前患儿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治疗。


医生为患儿会诊。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