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千只东北虎"撒欢"戏雪 大口吃"雪糕"雪中尽情"洗澡"
2013-11-19 07:57: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剑锋 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虎“巡山”。孙岩 摄

  东北网11月19日讯 16日雪花飘落的那一刻,东北虎林园千只东北虎一改平日的“懒散”作派,他们高兴得“撒欢”起来。有的追着雪花跑,有的全身翻滚在雪地里,有的玩“扎猛子”,有的大口吃起“雪糕”,看着千只“林中王”戏雪,真是别有一番情调,让人欣喜。

  洗澡问题解决了

  饲养员对记者说,入冬后虎园提供的饮用水时常结冰,因此老虎喝水有点困难,而这场雪正为东北虎们解决了饮水问题。看着东北虎大口大口吃起天然“雪糕”,就知道它们有多高兴了。

  另外,降雪让老虎的洗澡问题也迎刃而解。“雪浴”后的东北虎毛色鲜明,公虎玉树临风,母虎妩媚动人。据介绍,东北虎生性喜寒,越是严寒雪大,毛色越鲜明,行动越活跃,而“雪浴”是东北虎每年冬天必做的事情。

  “兽中王”饮食加量

  饲养员告诉记者,入冬后,老虎们的“每日三餐”富含蛋白质,“猪肉+钙粉+维生素”的组合给东北虎提供了足够的营养。

  同时,一只成年虎的进食量也从夏天的一天7斤肉及为了保护老虎肠胃平衡的一周2天断食,改为冬季的一天10斤肉、一周1天断食。饲养员表示,随着隆冬时节的来临,虎园还会适当调整老虎的饮食量,最多时一天会给每只老虎投放12斤猪肉大餐。

  46只老虎抱团睡

  东北虎本是“独居动物”,但在寒冷的哈尔滨,为了能求得更高的睡眠质量,老虎也被迫改变了独来独往的孤傲性格,在夜晚选择群居。饲养员告诉记者,16日晚开始降雪后,在虎林园8号散养区,就出现了46只老虎抱团入睡的场景。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