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火车站送走最后一班T48 今后将停靠大庆西站(图)
2013-11-20 09:22:32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杜雪文 李春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寒风中,工作人员目送最后一班经停大庆站的T48离开。

  东北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19时,飘了一天的小雪终于停了,等在站台上的乘客有的用手捂着耳朵,有的跺着双脚取暖,他们等待着列车进站。

  19时50分,第一候车室灯火通明,还没到检票时间,二百余名乘客已经手持T48次列车车票等在检票口前。“听说这车改停了,等再回来咱就得在大庆西站下车了,就是那个新站。”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喊道。

  记者被乘客挤在人群中,切身感受到,T48是个宠儿。

  旅客手拿T48的车票等待候车。

  “今晚还能在大庆站坐到这趟T48真是幸运。”准备乘车的王先生笑着说。原来,他家在百货大楼附近居住,因为父母在北京,所以他每隔两个月都要去趟北京。对于他来说,乘火车是最安全方便的交通方式。

  王先生说,因为家住大庆火车站附近好多年了,听惯了火车的汽笛声。这次T48改停大庆西站,对于他这个常客来说,还真是闪了一下。“离家远了,有点儿不顺脚,不过大庆需要发展,大家都能理解。”

  20时03分,列车准时到达第二站台,停车5分,为了保证最后一班列车顺利出站,火车站安排了6名客运员接车,53岁的程希武也加入到了接车行列。他说,自有T48这趟火车起,他就在大庆火车站工作,因为今晚是T48最后一次停靠大庆站,所以他也想来送送。

 


 

  工作人员张贴新的列车时刻表。

  20时08分,列车要出站了。

  “敬礼!”站台上的乘务员齐刷刷地向着渐行渐远的列车敬礼,目送T48离开。

  在出站口,家住东风新村的梁丽敏是最后一个出站的旅客。“我还真不知道自己坐了一趟这么有历史意义的火车,我想我会留下这张火车票作为纪念。”

  据大庆火车站客运主任林峰介绍,T48次列车于1998年4月开始运营,从齐齐哈尔发车行至北京,沿途途经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四省后至北京站。运行区线包括滨洲线、京哈线和京山线。对于大庆站来说,它是最早一趟进京的特快空调列车,也是大庆站的主要运营车次。

  雪后的大庆气温很低,伴随一声长笛,最后一班T48列车消失在寒冷的夜里。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