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热费收缴员王琳娜:和用户处得像家人
2013-11-25 10:33: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琳娜

  生活报11月25日讯 “您对室温满意吗?如果满意请交热费。”“室温不热吗?那费用先缓一下,等我回去和领导反映报修,之后再来收费。”每年冬天,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道里公司热费收缴员王琳娜都用她的“温情攻势”努力温暖每一个住户的心。

  22日10时,记者和王琳娜来到道里区祥泰小区902室的范大娘家,一进屋,两人就开心地聊起了天。“范大娘经常自己在家,我有时间就过来陪陪她,有什么事她都跟我说,我也会尽量帮忙,我们就像是一家人一样。”王琳娜说,每天她去住户家不是一定要让他们交费,而是真正想了解关心他们,陪空巢老人聊聊天,帮大爷大妈们浇浇花,扫扫地等。跑得多了,每户的基本情况更了解了,沟通的也更融洽了,住户们也愿意缴纳供暖费了。

  王琳娜告诉记者,每年一到供热期,她首先要在各单元门口贴上交费通知,但由于有些居民推迟交费,所以要挨家挨户地敲门收。据王琳娜说,忙的时候她每天上下都要走几千级台阶。

  此外,王琳娜还非常积极地帮助居民解决供热中遇到的问题,例如小区赵先生买车库实际使用面积只有13平方米,但供热单位的数据库里他家车库面积是22.17平方米,她了解情况后立即汇报给公司,最后现场进行测量,把面积及时更正过来了。

  “只要和用户真心相处,他们对热费收缴都很配合。”王琳娜说,她收了7年的热费,负责1000多户居民,每年都能收缴上来9成以上住户的热费,靠的就是这句话。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