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60条“搓板路”清干见底 背街背巷违章停车已成清冰雪障碍
2013-12-04 14:05: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4日讯 近日,经本报追踪报道,令行人、车辆难行的60余条“冰包搓板路”已彻底清净。针对“冰包搓板路”问题,清冰雪部门表示,背街背巷成目前清冰雪重点,哈市正集中人力和机械清理冰包,背街背巷也要“清干见底”。

  被曝光路面

  一周完成清冰雪

  11月16日至今,哈市先后经历了两场大雪,在市清冰雪部门集中清运积雪的过程中,冰包成为对市民影响最大的隐患。11月27日开始,本报连续报道了60余条主次干道存在“冰包搓板路”的问题,昨天,记者再次上街查看,本报曝光过的这些路段的冰包已彻底清干净。

  民生路、河鼓街、延兴路、哈平路、靖宇七道街等60余条街路,因冰包当道,坑洼不平的路面曾让司机和行人叫苦不堪。经记者走访各区清冰雪部门后,这些“冰包搓板路”均得到了及时清理,部分清冰雪部门特别对报道中提及的街路周边,尤其是居民小区进出口附近区域再次加细作业,冰包被清理,路面、人行道上的残余积雪也被消灭。

  清冰雪战

  转向背街背巷

  降雪后,哈市街路积存下750余万立方米的雪,经过清雪部门的积极努力,目前,清运A、B、C类街路积雪的工作即将收尾,但一些背街背巷存在的冰包,降低了清运速度。彻底清除这些路段的冰包、冰棱,成为哈市清冰雪部门眼前的重点。

  随着气温降低,背街背巷的路面积雪、冰包被冻实,给清雪拉运工作加大了难度。哈市一组清冰雪统计进度表显示:11月30日完成99.29%,12月1日完成99.56%,12月2日完成99.75%。连续三天的积雪清运速度明显变缓慢了。

  市清冰雪部门介绍,哈市清运工作即将收尾,难点“卡”在了背街背巷的积冰上。这些街路窄小、车辆多,大型除冰机械进不去,大部分只能依靠人力。

  目前,清冰雪部门正加大力度解决冰包带来的影响,冲击钻、镐头、铁锤等工具都已用上了。

  背街停车导致

  清冰雪速度缓慢

  昨天,记者来到道里区安宁街,50多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路面上的积冰和人行道上的积雪。安宁街属背街背巷街路,环卫工人清理冰包时,面临最大的问题是附近停车集中,影响了清冰雪的进度。

  安宁街全长500多米,在该街作业的环卫工人已经清理了3天,但还有部分区域未能及时完成。昨天,环卫工人准备再加把劲儿,在晚高峰前收尾。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安宁街周边市场多人就多,停驻在街上的车也多,“雪狮”破冰机无法进入,小型除冰机怕剐蹭车辆引来纠纷,所以都是依靠人工在作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安宁街停靠的车辆的确很多,车轮下有不少冰包,环卫工人紧盯着车辆,见有车主启动车辆离开便立即拎着镐头跑上前清理。环卫工人说,清理背街背巷难度最大就是停车多,对付车下的冰包,只能利用白天的时间,走一辆清一处。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