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500台新增公交全上道 明年计划再更新600台公交车
2013-12-21 07:57:4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希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今年新投用的2路公交车。(资料片)

  东北网12月21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公交101路、107路、118路和343路新车近日更换完毕,今年新增的500台公交车全部上道运营。明年,有关部门计划继续新增、更新600台公交车,以郊区线路提档升级为主。

  从本月10日开始,今年市交通集团新增的500台公交车分批上道。首先更换新车的为公交5路、116路、120路;随后,公交1路、2路、21路、348路新车上道。近日,公交101路、107路、118路、343路共115台新车也已上道。至此,今年计划新增、更新车辆全部上道。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新车增设了供暖设施,且保温性较好。不少市民坐上新车后明显感觉新车比以往更暖和,而且车辆也更加的舒适。更换新车后,出车率有了保证,同样的线路有更多的车辆参与运营,不少车队发车间隔得以缩短,行车间隔也随之缩短,市民等车时间也大大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