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多水源供水松平输水管线送水成功
2013-12-31 19:35: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义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31讯 (记者 魏义松)31日,经过8个月的紧张施工,哈尔滨多水源供水松平输水管线成功送水。

  多水源供水松平输水管线工程投资3.26亿元,管线途经道里、南岗、平房、香坊等行政辖区,7次穿越河流,4次穿越铁路,7次穿越公路。工程从报建、征地拆迁到竣工仅有一年时间,全体参建人员在4个月的有效施工期内,完成加压站和15.9公里的管线建设任务,为哈尔滨市安全供水又增添了一条生命线。

  30日中午,由二水源提取松花江水向新铺设的向DN1800松平输水管线注水,注入的松花江水经过27小时长距离输送, 31日14时,在松平输水管线末端泄水点喷涌而出。全线未发现漏点,各种设备运转正常,这标志多水源供水松平管线工程试送水圆满成功。

  松平输水管线的成功送水,不仅为磨盘山输管线大型应急抢险和应急状态下的城市安全供水提供了更高的保障系数,满足哈尔滨市马家沟、何家沟景观用水的需要,同时可以提供工业用水水源。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