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关注两会]省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履职热情高涨
2014-01-17 17:46: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蕊)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8日正式开幕。17日,出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肩负重任的委员们将为黑龙江省大发展、大繁荣建言献策。

  记者在驻地报到处看到,委员们秩序井然地签到、领取证件、会议材料和会议通知。报到处旁边,一些政协委员正忙着翻阅会议资料,一些委员聚集在一起交流,还有一些委员则在为即将提交的议案做精心修改。

政协委员杨敏带来了两个提案。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14时许,政协委员杨敏来到了报到处,“已经参加了两届大会了,早点来报到,领取材料。”

  今年,杨敏最关注的依旧是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此次她提交了两份提案,其中一个就是哈尔滨市民普遍关注的清冰雪问题。“交通出行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而冰雪路面容易给市民出行带来隐患,希望我的建议能让大家再次聚焦到融雪剂的使用上,并想出更加完善、更加适合哈尔滨的清冰雪方式。”杨敏说。

工作人员为政协委员赵占鹏递上证件和材料。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政协委员赵占鹏风尘仆仆地赶到会场后便一刻不停地翻着发下来的会议材料,想到未来3天的大会,赵占鹏非常期待。“作为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就是要把老百姓的呼声、建议带到大会上来,与其他委员共同为咱们省的农业发展出谋划策。”

17日,政协委员纷纷来到会议驻地报到。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赵占鹏说,黑龙江省是全国最大的产粮省,在保证产量的同时,我们的生态、科技、技术也都是领先的。尤其是今年,国家和省里对两江平原的投入力度很大,我省可借助这股东风发展现代农业。希望本次大会上,大家能更多地聚焦现代农业。

  “我一定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用实际行动为龙江发展建言献策。”赵占鹏说。

政协委员签字确认后领取材料。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黑龙江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