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铁路部门阶梯退票效果显著 开车前退票量明显减少
2014-01-20 13:30: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龙 石卉 战新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0日讯 19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7日全天铁路共发售车票790.6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454.2万张,占当日总发售量57.5%。今年春运旅客在开车前退票量比重大幅减少,铁路部门的阶梯退票方案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全国铁路共开行客车4820列,其中开行临客469列;发送旅客637.9万人次。今年春运开车前退票量比重明显减少,截至18日,在开车前24小时内的退票量占总退票量的24.8%,同比减少10.2个百分点;24小时以上的退票量占总退票量的75.2%,其中48小时以上的退票量占总退票量的66.4%,同比增加9.9个百分点。铁路部门提示,截至18日仍有43.3%的网购车票成功的旅客尚未取票。

  车票信息早知道

  铁路余票情况:截至19日,20日、21日去往广州和重庆方向只有站票;20日、21日去往北京、上海方向部分动车组列车票额充足,20日、21日去往大连方向部分列车有硬卧、硬座车票,高铁列车票额比较充足;20日、21日去往齐齐哈尔、佳木斯方向的部分列车有硬座、软座车票;2月5日、6日去往广州方向只有站票,去往重庆、上海方向部分列车有硬座车票;2月5日、6日去往北京方向只有站票;2月5日、6日去往齐齐哈尔方向、佳木斯方向部分列车有硬座、硬卧。

  民航余票情况:截至19日,20日、21日哈尔滨飞往国内各地均有余票,票量充足。哈尔滨至北京,上海、三亚部分黄金时段票基本售完,其他时间班次还有大量余票。哈尔滨至深圳,广州,昆明、成都等国内其他地区票量充足。

  公路客运余票情况:截至19日18时,哈市公路客运总站所辖6大公路客运站全线路票源充足,随时做好加车准备。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