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加卢什卡陆昊参加俄远东地区与中国经贸合作潜力推介
2014-07-01 09:00: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1日讯 6月30日下午,作为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经贸合作潜力推介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加卢什卡,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介会由中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共同主办。俄远东发展部副部长舍列金、俄阿穆尔州州长科热米亚科、滨海边疆区州长米克卢舍夫斯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长什波尔特、勘察加边疆区政府副主席苏博达、中国交通建设公司中亚和欧洲部代表、俄苏玛集团扎鲁比诺港项目负责人、俄远东过境集团总裁、NORILSK NICKEL亚洲公司北京办事处总代表在会上作投资潜力和产业项目推介。陆昊说,此次推介会是俄联邦政府大力推动远东地区开发建设以来,俄远东发展部及相关州区第一次系统向中国投资者推介俄远东地区开发总体规划、重要政策和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情况的重要活动。俄远东地区有鲜明的区位优势,有丰富的支撑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和能源,与中国东北地区乃至日本、韩国的投资能力、工业加工能力、劳动力资源、市场空间存在着生产要素重新组合进而形成新的地区竞争力、促进区域繁荣的重要机会。俄远东发展部及相关州区推介了联邦政府和各州区的投资方向、优惠政策和重要合作项目,向中国产业界全面展示了投资机会。跨越式工业园区建设是依托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税收、土地等经济政策支持发展的战略组合,强调产品和技术相结合,并积极调整劳务政策,这些开放式的政策值得包括中国产业界在内的投资者关注和参与。黑龙江省与俄远东五个州区毗邻,具备良好的区位条件、经贸合作的历史基础和人脉资源等独特优势,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俄远东地区政府和企业合作,为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促进区域繁荣做贡献。

责任编辑:张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