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孙永波:以整个社会面的安全稳定确保博览会顺利召开
2014-07-02 16:47: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记者 陈显春 姜海涛) 30日,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隆重开幕。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永波专程到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中心实地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在现场安保指挥部,他认真调看视频监控,听取哈尔滨市公安局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汇报,在肯定初期安保工作做法和成绩的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示要求。

副省长孙永波指导博览会安保工作。

  孙永波指出,今年博览会上升为国家级活动,活动层次进一步提高,社会各阶层关注度也相应提高,特别是当前反恐形势,对安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哈市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门要千方百计、用心用力,把反恐防暴作为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不出问题。在确保道路交通点线畅通有序和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的同时,广大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也要在工作中充分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哈市公安局领导观看监控指挥中心。

警犬巡检进一步确保展馆安全。

  围绕下一步工作,孙永波要求,一是要把已有的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到位。二是社会动员要落实到位,争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三是情报信息的收集研判和落实查处要到位。四是社会面巡逻防控要到位。要加强巡逻力量,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有力的震慑,用整个社会面的大稳定确保大型活动的安全稳定。五是护城河作用要发挥到位。要全面贯彻公安部有关要求,切实发挥全省护城河职能作用,全面打赢打好此次安保攻坚战。

交警指挥现场交通。

警方在博览会期间直升机巡逻。

  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具有国际化程度高、参加人员多、活动场次多、活动地点分散等特点,适逢啤酒节,加之国际国内反恐形势更加严峻,安保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哈尔滨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抽调相关部门、警种精干警力,超前启动、扎实推进各项安保工作。调集20余个部门、警种的5000名警力,把反恐防暴作为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倾力落实各项安保工作举措。广大执勤民警克服执勤时间长、气温较高等困难,始终坚守岗位,坚持标准、严格执勤、认真负责,确保了此间招待酒会、开幕式、领导视察展馆、大型企业座谈会等大型活动的安全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4 首届中俄博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