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看冰城最牛“阳台农场”23个花盆种蔬菜一年四季“不断流”
2014-07-03 15:00: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3日讯 现如今,很多冰城市民都在阳台里开辟出一小块地方种些蔬菜,体验下农耕、收获和品尝绿色蔬菜的乐趣。这不,哈市道里区桑玉吉家的阳台里就有这样一个“开心农场”,他家小菜园里的绿色植物那是相当多,很多你都没看见过。

  当记者进入桑玉吉家的阳台时,顿时被眼前绿油油的植物所吸引,仿佛来到一片绿色田园。他家的阳台长约6米,宽约1.2米,就是在这一空间内,摆放着23个大大小小花盆。种植的绿色植物高的有两米,矮的只有几厘米高。紧接着,桑玉吉一一向记者介绍了这些绿色植物的名称。“你看啊,这盆花香四溢的是茉莉花,等成熟后可以沏茶。这是金线莲、鱼腥草、小柠檬、芹菜、穿心莲、苏子叶、养心菜、西红柿、四季草莓、野薄荷、何首乌、香椿树……。”

 

 

  “你的菜都长得这么好,有什么诀窍吗?”记者忍不住问。“要想植物长得好,最重要的就是勤拾掇,我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为这些植物剪枝浇水;另外,我每天买来豆饼泡水浇灌,这样能增强植物的免疫力;当植物有虫子时,我通常浇一些用水稀释之后的芥末油,效果非常好;一旦发现难以治疗的植物,我会立刻将它“隔离”,并拿到室外让阳光暴晒、暴雨浇灌,通常能治好很多顽疾。”桑玉吉的回答那可是相当专业。

  “自从有了这个菜园,我们老两口很少到市场上买菜了。”桑玉吉说,无论春夏秋冬,这些植物都能交替采摘,基本上满足了他们老两口的一日三餐。他们用这些蔬菜包饺子,拌凉菜,或是清洗干净后直接蘸酱成了非常爽口的下酒菜。在烹饪这些植物时,他还总结一套烹饪方法,就是少放盐,少放油,尽量保留这些植物的原汁原味。“吃自己在阳台上种的菜,放心还省钱。”桑玉吉开心地说。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他的老伴段淑兰采摘了几盘绿色蔬菜,还叫来了几位邻居一起品尝这些难得的美味。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