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俄青年企业家聚首博览会 为中俄经贸交流注入青春元素
2014-07-04 14:36: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赞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4日讯(冯赞 记者 印蕾) 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大幕已经落下,展会期间,来自中俄两国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具有代表性的120名青年企业家齐聚冰城,他们通过参加各项中俄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加深了解,探讨合作,为中俄经贸交流合作注入了青春元素。

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汇聚青春力量

  6月29日下午,随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与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席克拉斯诺鲁茨基•巴维尔共同按下启动球,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正式成立。

  这个由全国青联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共同发起的俱乐部,由两国青年机构和青年企业家组织共同参与,旨在为中俄青年企业家开展交流与务实合作搭建平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中俄青年企业家拓宽国际视野、借鉴国际经验提供机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企业家;促进中俄青年友好事业发展,培养中俄友好后续力量。

  作为举办“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具体成果,未来,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还将组织中俄青年企业家合作洽谈会,举办或组织参加展览和推介活动,召开专题研讨会、培训班,开展中俄青年企业家交流和联谊活动,并将通过俱乐部网站,为中俄青年企业家提供信息对接和咨询服务等。

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亮相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 。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中俄青年企业“展区秀”演绎青春之美

  在展会主会场国际会展中心B馆,54平方米的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的展区格外抢眼。以中俄两国国旗色块为基调色主题设计的展区显得动感而又时尚,“新机遇开启新合作新青年开创新未来”,红蓝字体揭示了本次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会议的主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来参展的中俄企业均是由一群年轻人“领军”创办的企业,大部分属于高科技创新公司。3D打印机、便携式纳米空气净化加湿器、智能钢琴等技术创新型产品总是能吸引参展客商的目光。北京紫晶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是由5名清华大学硕士生、博士生共同创立的一家公司,他们带来的参展产品是一款“乐创未来3D打印机”。莫斯科“CAN-TOUCH,RU”公司则带来了各种3D打印技术成品参展。在这个中俄交流合作的大舞台上,中俄青年共同演绎了一场科技与文化、传统与现代、创新与人文的青春之美。

  圆桌会议点燃青春智慧

  6月30日下午,以“新机遇开启新合作、新青年开创新未来”为主题的中俄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举行。来自俄罗斯10余个企业家团体的70多名青年企业家与中国50多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共话合作。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引用了俄罗斯的谚语“最伟大的力量就是同心协力”与中国的谚语“团结就是力量”来阐释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现实,更表达了对实现中俄美好梦想的信心。

  俄罗斯青年事务署署长波斯佩洛夫从“丝绸之路”的两国历史渊源谈起,强调中俄两国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的成立以及相关的活动对于两国经贸的促进作用。波斯佩洛夫表示,虽然中俄青年企业俱乐部是一个商界俱乐部,但他更希望通过两国青年企业家的交流来增进彼此在更广阔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席巴维尔认为,此次中国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的成立不仅是一次有效的精英活动,更是一个有效的信息平台。巴维尔表示,俄罗斯的很多企业家想在俄罗斯推销中国商品,更希望与生产厂家对接,希望中俄两国青年企业家俱乐部能够在对接、交流的过程中发挥很好的作用。

  在专题研讨部分,中俄与会代表围绕“中俄青年经贸合作迈向1000亿美元贸易目标”、“青年创新,中俄经贸合作的活力之源”等主题,深入探讨了中俄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的发展机遇与创新模式,共同研究中俄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的潜力和前景。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4 首届中俄博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