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同江抓住新机遇筑起新平台 对外贸易签约额达2.6亿美元
2014-07-07 09:55:34 来源:黑龙江经济报  作者:孙丹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作为黑龙江省重要的口岸城市和对俄经贸合作的前沿,同江市抓住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这一“新机遇、新平台”,积极做好展览、交流和贸易洽谈各项工作,取得了多项经贸合作成果,展示了同江形象,增强了影响力。

  这次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是黑龙江省深化对俄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和崭新尝试。同江市充分利用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提供的新机遇、新平台,把项目对接和经贸洽谈作为主要任务,深化和加强两地政府、企业间的务实合作,积极与世界500强、国内知名大企业以及有实力的境外客商进行贸易洽谈和项目对接,促成多项合作项目,提高了项目对接的成功率。展会期间,同江市共组织中外企业23家,参会客商39人参加中俄企业合作、项目合作洽谈对接活动。对外贸易签约额达到2.6亿美元。其中,黑龙江祥龙国际贸易公司与俄罗斯奥廖克明斯基矿业公司签订了进口130万吨铁矿砂合同,成交金额达到1.3亿美元;同江市旭日阳光经贸公司与俄罗斯埃克斯别尔公司签订了总额3000万美元的轻纺产品出口合同。

  同时,在此次博览会上,同江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意得集团、北京艮月投资集团、浙江康港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珲春龙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分别达成了投资建设木材交易大市场、同江开发区物流项目、有机大豆意大利面项目、干混砂浆生产线建设项目的意向协议,这些项目落户同江后,将带动全市木材加工及物流,绿色食品产业、新型建筑材料等产业的发展。

  展会期间,同江交易分团积极参加黑龙江与内蒙古东北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规划研讨会、承办了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经贸合作发展前景暨与黑龙江省发展投资合作会等各项中俄经贸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同江的对俄经贸合作商机和对俄开发开放成果,为参展企业搭建平台,创造商机。展会期间,同江市新远东经贸公司等11家企业与俄方建筑、果蔬、大米经销商合作方面的企业进行了对接;丰林达进出口贸易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废旧塑料、废纸的回收再利用的民营企业,公司经理王照红几乎每次经贸活动都积极参与,她告诉记者,这次参会不虚此行。中俄博览会升级为国家级节会,为对俄经贸企业搭建了更大平台,为企业的对俄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一定好好利用博览会契机,寻求对接俄罗斯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进行合作,谋求企业的更大发展。

  在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绿色食品展馆同江展位,记者见到了同江市丰顺公司的老总张宏顺。他介绍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中俄博览会,他们带来了“十八亿亩”牌的玉米颗粒粉、玉米饺子粉、玉米精粉、玉米糁等很多绿色玉米产品,在绿色食品展馆进行展出,引起了广泛关注。同江市绿办主任杨梅介绍,此次参加中俄博览会的同江农产品以丰顺公司玉米产品为主,主要是推介同江市玉米全产业链第一龙头企业的产品,推介同江市在玉米全产业链发展中取得的新成果,同时展出了同江市北绿、浩源的绿色大米、鸿鑫顺鱼罐头、生源酱菜厂的酱油醋等产品。通过广泛宣传特色玉米产品,为企业搭建展示和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