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冰城突降暴雨地道桥下积水近1米深多车被困(图)
2014-07-14 11:15:13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大星 李鹏举 陈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14日讯 13日13时许,哈尔滨市区突降暴雨,香坊区红旗大街与通乡街附近地道桥下积水严重,最深处积水近一米,多辆路过车辆和公交车被困。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将公交车内乘客转移。

  公交车窗口架起云梯

  13时25分许,记者赶到现场,香坊消防中队消防官兵正站在近一米深的水中保护乘客从公交车中撤离,一架云梯被架在22路公交车和路边栏杆间,车内最后两名乘客顺着梯子爬上路边的高处,成功脱困。

  据乘客邹先生介绍,中午一场暴雨过后,他乘坐22路公交车途经事发地。当时地下道内积水已经很深,公交车司机尝试通过时车辆熄火,一车人被困在车内。当时还有一辆117路公交车和一辆红色轿车同时被困。幸好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用消防云梯搭建通道,将所有乘客转送到安全地带。其间,红色轿车内女驾驶员成功脱困,但车内进水,座椅都湿透了。

  涉水过街。

  好市民掀井盖助排水

  据现场市民讲,有一名黑衣男子曾趟水到路边,将三个排水井盖打开,帮助排水。

  经了解,此人叫张树军,家住附近。下大雨时,他在家中看到楼下有车辆被积水困住,特意下楼帮忙排水。因对地面情况比较熟悉,趟着没及大腿根的积水,摸到了3个排水井,去掉井口的杂物后,张仍感觉排水较慢,于是将三个井口的盖子全部打开。为了防止有人或车辆坠入,张一直守候在附近。

  14时30分许,积水全部排出,一辆红色轿车被拖走,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