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齐客专松北段连续梁横跨船厂防洪大堤凌晨合龙
2014-07-15 13:57:07 来源:新晚报  作者:段继新 王辛娜 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15日讯 继哈齐客专松花江特大桥主桥连续梁合龙后,江北段64米连续梁于今日凌晨3时左右合龙。曾向退休的老滨洲铁路桥输送普速列车的老“扩孔桥”,将被新建的“哈齐客专滨洲线扩孔桥”+“哈齐客线扩孔桥”取代,这两座“扩孔桥”的24个桥墩目前已经施工完毕。

  松北最后一段

  连续梁今晨合龙

  横跨船厂防洪大堤,哈齐客专松花江特大桥北引桥64米连续梁,是继哈齐客专松花江特大桥主桥连续梁合龙后,第二个合龙的连续梁,也是江北施工区唯一的一段连续梁。

  据中铁22局相关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哈齐客专松花江特大桥工程从市区透笼街前方至松北区广信屯之间,共有4个连续梁——最大的连续梁为松花江特大桥主桥,其余三个连续梁分别为横跨大新街旁一个货场80米的连续梁,横跨大新街100米的连续梁,横跨船厂大坝64米的连续梁。

  连续梁的优势是什么?据中铁22局相关施工项目负责人解释,为了不影响地面的交通,或者是受水面航道的通行限制,松花江特大桥主桥的连续梁是横跨松花江主航道的。大新街的连续梁,是采用100米连续梁直接跨过大新街,大新街上没有桥梁墩柱,不会影响交通。

  江北两“扩孔桥”

  9月施工结束

  据中铁22局相关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随着老滨洲铁路桥的退休,向老滨洲铁路线输送普速列车的“扩孔桥”因不能输送电气化列车而被拆除。施工方在老“扩孔桥”原址拆原桥梁和桥墩4米,又接起一个4米的新桥墩,建“哈齐客专滨洲线扩孔桥”跑普速列车。

  同时,在“哈齐客专滨洲线扩孔桥”下游,新建“哈齐客线扩孔桥”跑高速列车。目前,两座“扩孔桥”的24个桥墩均已施工完毕。下一步,施工方将建设4个混凝土桥台,桥台施工预计本月16日完毕。

  8月1日,“哈齐客专滨洲线扩孔桥”的架梁施工完毕。预计9月份,“哈齐客线扩孔桥”将完成架梁。“哈齐客专滨洲线扩孔桥”+“哈齐客线扩孔桥”将实现与松花江特大桥一样的功能——并排跑4趟火车。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