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教育·就业  >  教育
搜 索
哈尔滨虹桥第二小学学生被强制转校后续:将扩建校舍
2014-07-18 08:51:5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汪晓涛 杨海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哈尔滨7月17日电 7月11日,哈尔滨市虹桥第二小学学生家长因孩子被“强制”转校引起不满,当天下午2点,200多名学生家长封堵学校附近路段,向学校讨要说法,与随后赶到进行道路疏通的公安机关人员发生冲突,致使一些家长住院。学生们为什么会被强制转学呢?时隔一周,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回复称,学生被转学原因在于会展地区校舍紧张,经协调,现在学生们不用转学了,将在虹桥一小、虹桥二小、闽江小学、虹桥中学四所学校校园内改扩建校舍,解决教室不够使用、学生在原址上课的问题。

  虹桥学校成立于1997年,是哈尔滨市的第一所中小学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经过多年的发展,也评为黑龙江省级的一类学校,因此不少家长不惜重金在学校的附近购买校区房,为了孩子能够稳定的读完虹桥小学和对口的虹桥中学。

  7月11日,哈尔滨虹桥第二小学四年级9个班的学生家长,突然被告知孩子将被转学,这些学生将被转到三个街区以外的华山小学,对口校也改成了3公里以外的普通中学--第70中学。11日下午2点,200余名学生家长手拉手对学校附近的哈尔滨南直路路段进行封堵,并且拉了大量的条幅进行抗议,不允许过往车辆通行,随后有30多名公安人员进行疏导交通,在制止过程中发生冲突,致使3名家长受伤被送往医院。

  7月17日,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就此事给出答复,称近年来哈尔滨市会展地区因住宅小区不断增加,居民及适龄儿童数量增长很快,导致该地区学校校舍紧张。虹桥一小、虹桥二小、闽江小学、虹桥中学这几所学校校舍再次告急,已经没有能力再容纳新增学生就学。为缓解办学压力,南岗区教育局在该地区着力推进会展地区集团化办学,集团内虹桥一小、闽江小学、虹桥二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在不打乱班级、班主任不做调整、对口虹桥中学不变的前提下,分别到集团内相邻较近的建工小学、宣庆小学、华山小学上课。

  针对家长不转学的诉求,哈尔滨市教育局、南岗区教育局称将对四所学校校园内改扩建校舍,解决教室不够使用、学生在原址上课的问题。同时提请哈尔滨市政府协调规划、土地等相关部门,从根本上解决会展地区学校建设问题。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