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冰城三个街区暗藏9家废品回收黑点 废品占道异味熏天
2014-07-21 09:41:33 来源:新晚报  作者:那跃娜 张琳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崇俭街上4家黑回收站点沿街摆放废品。

  新晚报7月21日讯  “哈尔滨道外区玛克威商厦附近三条街范围内有近10家黑废品回收站,收上来的废品都堆在路边脏乱不堪,还散发出一股股难闻的异味。可我多次向有关部门举报,却一直没见有关部门来清理。”日前,市民李先生反映说。

  废品占道异味熏人居民不敢开窗

  李先生说,他家楼下就有家废品回收站,废品随处堆放搞得街路脏乱不堪,从饮料瓶等废物里散发出的异味更是难闻。现在正是大夏天,李先生一家却因窗外的异味不敢开窗。回收站还经常早起整理废物,发出的噪音也让人受不了。李先生数了一下,他家附近从南十五道街到南十八道街扎堆开了10家废品回收站,只有一家有手续。他为此曾向多个部门反映,可一直没有一个部门来取缔这些黑回收站。

  三个街区内9家黑回收站扎堆

  根据李先生的反映,18日记者走访发现,南十五道街145号、副178-14号、南十七道街139号、仁里街105号、南十八道街街口及崇俭街上的4家废品回收站,三个街区间共藏了9家废品回收黑站点。

  在南十五道街145号的回收站,门口摆着废胶管、地板革等杂物,称重台秤及三袋半人高的玻璃丝袋子则直接摆到了人行道的正中央。没走出10米远的副178-14号也是一家没有牌子的回收站。装纸壳等废品的货车直接停在人行道上,旁边堆着几个装旧瓶子的大袋子。记者走过,酸臭味冲鼻。

  情况最严重的是崇俭街,从南十七道街进入崇俭街,路面宽度仅能容两辆三轮车通过,右手边的二层老楼里竟连藏4家废品回收黑点,一些废品堆在路边,一些废品存放在屋里,几辆三轮车进出拉运废品。南十八道街街口的一家废品回收站,不光路边堆满废品,房间里的纸壳已直堆到天棚。“这种老楼多是木质结构,还堆放这么多易燃物品,太危险了。”李先生说。

  一回收站老板告诉记者:“我们在这干很多年了,根本不发执照。这几条街都这样。”

  4个部门均称无权取缔

  记者随后联系了几个相关部门反映黑废品回收站扎堆情况,但均被告知无权清理。道外区执法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管理门口堆放杂物占道,没权限取缔,回收站审批归道外公安分局,管理归辖区派出所。仁里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回收站属于特业,警方只对所回收物品是否可靠进行管理,取缔无照废品回收站应该联系工商局。道外区工商局企业监督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废品回收站需要前置审批,根据谁审批谁管理的原则,此事需要找环保部门。道外区环保局举报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噪音、环境污染等问题归环保局负责,取缔无照经营还应该找工商局。对此,李先生十分不解:“9家黑回收站点扎堆在居民密集的老城区,占道扰民还有消防隐患,难道就没有部门能管了吗?”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