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拜会中粮集团中石油集团公司 推动产业项目落实
2014-08-04 09:20: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4日讯为推动今年6月“央企对接会”产业项目落到实处、加快实施,8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北京先后拜会了中粮集团、中石油集团公司。

  陆昊在会见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总裁于旭波、副总裁邬小蕙时表示,在中粮集团的推动下,目前与我省达成的合作项目有的进展顺利,希望中粮集团对齐齐哈尔市龙江县10万吨山梨醇项目加快与外方合作的进度,对齐齐哈尔市建华区蒙牛乳业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节奏,对绥化市5万吨纤维素燃料乙醇项目加强污水处理关键环节技术攻关、优化工艺流程,对这几个项目省政府将积极协助做好项目审批、国家部委报批和政策争取等工作。陆昊表示,对于因进口玉米到岸价格较大幅度低于本地玉米收购价格而导致齐齐哈尔市甘南县50万吨玉米综合深加工项目、北安市6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进展缓慢的实际情况,我们充分理解,也将探索通过粮食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和争取国家加工政策,与中粮集团一起努力促进项目实施。

  在会见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吉平、副总经理刘宏斌、股份公司副总裁徐福贵时,陆昊对中石油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龙江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针对我省与中石油集团公司《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陆昊说,大庆油田在龙江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占龙江工业的半壁江山。根据国家统计局核算,我省能源工业中,今年上半年受价格、汇率双重影响,大庆油田增加值为负增长,仍实现932亿元,而全省整个煤炭行业增加值只有92亿元。我们对大庆油田因储量下降和开采成本增加等因素调整产能充分理解和尊重,同时希望中石油集团公司在石化产业布局中,从靠近原料市场、合理延伸产业链、提高资源配置整体效率角度,在原油供给上对龙江石化产业发展给予支持,省政府也将积极向国家争取支持大庆石化产业布局。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地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