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国美在线向云南地震灾区捐款500万 首批救灾物资今晚送往灾区
2014-08-05 16:32: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5日讯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8月4日14时,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398人遇难、1801人受伤。国美集团高度关注此次灾情发展,旗下电子商务平台国美在线宣布代表集团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

救灾物资运输车辆。

  根据目前与当地民政部门了解的情况,灾区现在急需水和食品,因此国美在线与国美集团昆明分公司一道组织了首批救灾物资,包括50000瓶矿泉水和50000盒方便面,8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今日晚间启程送往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民政局。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中。

  6年前的汶川、4年前的玉树、1年前的雅安,国美的社会救援一直在行动。2008年汶川地震,国美在第一时间作出积极反应,向地震灾区捐赠了100个国美博爱医疗救助站,先后累计向灾区捐赠物资款6000余万元,并与政府合作援建广元国美博爱中学。2010年玉树灾情,国美集团捐款600万元人民币,并与当地民政部合作建立数所儿童福利院。2013年雅安地震,国美救援团队数次赶往灾区第一线运送应急物资并参与救援工作,国美控股集团累计捐款400万元用于灾区援助工作。

  “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国美集团将持续关注地震灾区的救援情况。同时,国美在线也将充分发挥自身品类经营及物流优势,在救援物资的采办和运送环节积极协助当地政府,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力量。”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向记者表示,在同胞遭受灾难苦痛之际,企业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伸出援助之手,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最好体现。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