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给小白鲸取名多与冰城有关 哈尔滨极地馆收百余好名字
2014-08-18 08:28:34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继伟 郝思嘉 赵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8日讯 为三头从俄罗斯而来的白鲸宝宝取个响当当的名字,哈尔滨极地馆联合本报请市民出招。征名第一日,极地馆官方微信便收到百余寓意不错的名字。不会发微信,几十位市民还特意打电话帮取名。

  日前,本报“白鲸征名”消息发出后,关注白鲸的市民们便第一时间开启了起名模式,一条条征名信息不断在极地馆的官方微信中滚动。征名第一天,经工作人员筛选,去除重复的征名,最终征得了100多个。令工作人员感动的是,在这些市民起的名字中,更多的寄托了对家乡、对城市的热爱,名字中出现最多的字眼便是“冰城”两字。

  “Im.Fine”微信号留言说,他为三头白鲸分别取名为冰冰、城城、美美,合起来就是冰城美。他认为,这样不仅好记,也为冰城做了宣传,让人感觉更加亲近。“深蓝WGD”则分别取“哈尔滨”中的三个字,取“哈尼”、“卓尔”、“滨仔”。八成的信息中,人们都不约而同的用了“哈尔滨”和“冰城”。

  除了这些简洁明了的名字,更有文艺得让肚里没点儿墨水都看不懂的名字。文艺女青年起名“岁与”、“细与”、“繁与”,又附了说明,取自岁月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希望白鲸宝宝永远在一起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