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聘请诚信监督员监督企业和公务员诚信
2014-08-25 10:51:50 来源:三江晚报  作者:宋黎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日前,记者获悉,佳木斯市政府诚信办首批聘请了2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诚信监督员,对我市企业诚信和公务员诚信进行监督。

  据介绍,为推进“诚信之城”建设深入开展,积极发挥社会监督的有效作用,不断丰富和完善企业诚信平台、公务员诚信档案平台等信用信息数据库内容,曝光失信行为,弘扬诚信社会风气,市诚信办出台了《聘请诚信监督员工作方案》,为每名诚信监督员配发了《诚信监督员证》。

  诚信监督员将对企业和政府公务员进行诚信监督,主要监督内容包括:监督各类企业诚信经营、践诺履约情况,重点反映商业欺诈、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不诚信行为。监督政府公务员诚信履职情况,重点反映公务员以权谋私、违反职业道德及社会公德等不诚信行为。监督举报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业及个人方面的典型失信案件。针对诚信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市诚信办将诚信监督员反映的具体失信问题交由相关职能部门认定处理后,处理结果记入相应组织、企业和个人诚信档案,并对典型失信案件公开曝光。

        据了解,此项工作在我省诚信建设工作中开创了先河,属创新性工作,将对行政监督、行业监督、舆论监督等起到有益的补充,对佳木斯“诚信之城”建设,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