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狗粪当道亟需治理 环卫工人建议遛狗时带上个粪兜
2014-08-25 11:20:3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刘畅 侯宇玮 于广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真倒霉,又踩到狗屎了!这些遛狗的人太不讲究了,咋能让狗随地大小便呢!”踩到狗狗粪便的王先生郁闷地说道。

  近段时间,由于天气的凉爽,很多市民带着自己心爱的宠物出来遛弯。宠物随地便溺的现象较为突出,很多市民反映,经常能看到人行道、绿化带内有狗狗的粪便,既不文明还影响居民出行,一不小心,就踩到了“地雷”。虽然宠物随地便溺是个小事,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民的素质有待于提高。

  8月22日9时许,记者在居民反映较多的几条道路实地走访发现现象确实存在。记者观察到在齐齐哈尔永安大街七星假日商务酒店门前的人行道上,有很多狗狗的粪便,路人一不小心就会踩到。附近的许多商家也反映,遍地狗狗的粪便既影响出行也影响生意,顾客每每到店里来,总是躲着走。

  在劳卫路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狗狗的粪便随地可见,居民行走需十分小心,一直低头,以防一不小心踩到“地雷”。“每天上午随地都是,我们出来遛弯非常不方便,经常会一不小心就踩到。”张大伯告诉记者,城市街道上到处都是狗粪的现象应该引起相关管理部门的重视,就要开绿博会了,万一外地客人踩上一脚粪,那咱鹤城还有啥形象?!

  “附近遛狗的居民比较多,虽然每天都在清理,但总是有新的粪便。”环卫工人李师傅向记者说:希望养狗的居民能够尊重我们的劳动,遛狗时给狗带上个粪兜,这样做就不会造脏影响环境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