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拜泉县一棚改工程五年未完工 200余拆迁户苦盼回迁
2014-08-25 13:16: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莹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实习生孙莹 记者陈显春) 近日,黑龙江省拜泉县200多棚改回迁户向东北网反映,他们的房屋五年前被迁拆至今不能回迁,导致拆迁户一直在外租房住。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因开发商资金不足工程现处于停工状态,所开发楼盘恒冠•金域蓝湾已转手。

工程已停工。孙莹 摄

  8月19日,回迁户代表朱先生向记者介绍,2009年,拜泉县土地征收部门开始动员星火街3委18组居民支持棚改,居民们响应号召并于当年陆续搬迁。拆迁完成后,却迟迟不见工程开工。直到2011年,项目才正式开工建设,但经常停工,原因是开发商没有资金投入。2014年8月中旬开始,工程又停工了。

  另一回迁户齐先生说:“五年来,我们一直在外租房住,每年要多支出近万元的费用,给我们这些拆迁户带来了很大的经济负担。”

  按照拆迁户的指引,记者来到了位于原星火街3委18组现为恒冠•金域蓝湾项目施工现场。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由于没有材料,开发商还欠工人工资1000多万元,工程已经停工十多天了。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遇到了向开发商索债的黑河市民王先生。据他介绍,恒冠•金域蓝湾开发商陈某某2013年向其借款500万元,当时说好使用5个月,可至今已15个月过去了,一分钱没还,现在根本联系不上陈本人,无奈之下只好来工地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恒冠•金域蓝湾楼盘开发商陈某某,在拜泉县还有恒冠•世家和恒冠•豪庭两个楼盘,建设时间均在五年以上,目前仅恒冠•豪庭有80多户居民入住,三个楼盘整体仍未竣工。

  拜泉县建设局局长苏玉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开放商陈某某资金链断裂,导致恒冠•金域蓝湾楼盘项目停工。经县建设局帮忙联系,现已将陈某某开发的三个楼盘全部转手,马上会有资金投入。

  采访中,回迁户向记者反映:陈某某几年来接连开发三个楼盘,没有一个完工,为何建设部门不进行干预?就此问题,苏玉晨称:“那是前两任局长的事,我不了解具体情况。”

  回迁户反映,即便转手后的开发商投入资金,恒冠•金域蓝湾小区马上开工,因受工期限制,今年年内也无法完工了,恐怕至少还要等上一年才能回迁。“希望拜泉县有关部门重视此事,督促棚改项目早日完工,让我们这200多拆迁户早日回迁搬进新居。”朱先生说。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