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妇女发展工作研讨班在哈举行 喻红秋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2014-09-01 13:47: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夏雪 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夏雪 见习记者 许俊鹏) 1日,全国妇女发展工作研讨班在哈尔滨举行。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将利用3天时间,共同研讨当前妇女发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交流各地在推进妇女发展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进一步明确妇女发展工作的职责使命、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研讨班现场。见习记者 许俊鹏 摄

  陈润儿在致辞中说,黑龙江幅员辽阔、土地肥沃、景色迷人,是一块风水宝地、精神高地、发展洼地。龙江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广大妇女的参与和奉献,也饱含了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多年来,在全国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履职,奋发作为,围绕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付出了辛勤劳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也赢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次研讨班在龙江举行,为我们学习大家的经验,借鉴成功做法,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诚挚欢迎大家到龙江各地传经送宝,指导工作,也借此机会领略龙江的美丽河山,聆听龙江的动人故事。

  喻红秋在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妇女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引导广大妇女把自身奋斗追求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充分发挥妇女群众的独特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聚焦聚力,创造性地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发展工作。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引导广大妇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打造工作品牌,努力促进广大妇女就业创业;关爱妇女,促进广大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统筹协调,推动妇女发展工作常做常新。

  研讨班期间,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卫平等专家将作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将参观省农科院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哈尔滨市妇女培训学校和冰城巧女手工艺品展示一条街。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