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通过微信买奥迪A6车 车到手后第二天一早凭空消失
2014-09-14 18:01:0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 盛夏的夜晚,白天的炎热退去,人们都已悄然入睡。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疾驶至让胡路区禧龙宾馆楼下,一个中年男子锁好车进入宾馆开了房间。躺在床上,他欣喜地盘算着,刚买到手的这辆奥迪车,转手就能赚5000元,然后渐渐进入梦乡。哪想到,第二天早晨,他下楼后发现,这辆奥迪车不见了,没留下任何痕迹……

  奥迪A6一夜间凭空消失

  今年6月的一天,家住哈尔滨的老赵,在看手机微信时发现,有人在出售一辆八成新的黑色奥迪A6轿车。通过微信交谈,老赵了解到这辆车的基本情况。卖车人自称韩亮(化名),由于着急用钱,所以忍痛割爱,将这辆车低价出售。经过讨价还价,最后,这辆车以22.5万元成交,他们见面交了钱接了车。

  6月26日,老赵突然接到韩亮电话。韩亮惊喜地告诉他,有个大庆人看到微信后,给出23万元的价格,也要买这辆车。韩亮说,如果老赵想卖的话,可以从中净赚5000元,但有个附加条件,就是老赵得把车开到大庆,三人同时见面后才能成交。

  当晚11时许,老赵把车开到了大庆市让胡路区,打算按照约定马上收钱交车。可韩亮在电话中称,他虽然也赶到了大庆,但有事没办完,见面时间得改在第二天。韩亮让老赵先找个地方住一宿。老赵住进让胡路区禧龙宾馆,满心欢喜地等待着交车赚钱。可第二天早晨,他下楼后发现,开来的奥迪A6不见了。老赵想给韩亮打个电话,但后者的手机呈关机状态,老赵的微信号码也被韩亮拉黑。韩亮随着黑色奥迪A6一起“失联”。

  哈尔滨发生相似案件

  接到报警后,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刑侦三队队长孙泽飞,按上级指示,迅速带领侦查员们展开详细调查。他们先后察看了禧龙宾馆附近和哈大高速路口的监控录像,却一直没有找出这辆黑色奥迪A6轿车的任何蛛丝马迹。

  难道这辆车会凭空消失?

  7月16日深夜,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打破了沉寂,让侦查员们精神振奋。哈尔滨市发生相似案件,有人通过微信买到一辆奥迪A6轿车后,车被偷走。据这名受害者介绍,在此次交易之前,他和这名犯罪嫌疑人曾经进行过一次交易。

  两地警方对案件材料进行对比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是用同一个微信号发布售车消息的,两位受害人见到的送车人体貌特征也极其相似。两地警方认定,这是同一个犯罪团伙所为,而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隐藏在绥化市。

  盗车者身份浮出水面

  微信上发布卖车消息的韩亮是何许人?这辆车到底是什么来路?

  带着诸多疑问,龙南分局的侦查员们几次赶赴绥化,对当地二手车市场展开秘密调查,逐渐掌握了盗车者的真实身份。

  这个利用微信低价售车为诱饵,卖车偷回再卖的犯罪团伙,共有3人,主谋为韩亮和宋琦(化名)。他们都曾在当地交警部门做过一段临时雇工,目前在当地二手车市场做二手车买卖生意。第三个人绰号老六,是韩亮和宋琦的朋友,被二人雇用专门送车和取车。这辆卖出偷回再卖的黑色奥迪A6轿车,是犯罪嫌疑人通过贷款抵押的方式购买的。

  卖车前留钥匙装GPS

  那么,犯罪团伙是怎样找回卖出去的车呢?

  据了解,韩亮和宋琦都喜欢看探案类小说和电影,都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卖车前,他们留下一把事先配好的车钥匙,并在车的隐秘处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

  每次交易成功后,韩亮等人会通过电话联系车主,了解车主当前所在城市。等到深夜寂静时,他们用手机进行导航定位,找到车的具体位置,把车偷偷地开走。

  那么,为什么在查看两座城市的交通路口监控时,一直找不到这辆黑色奥迪A6轿车呢?

  原来,韩亮等人偷回车后,在作案现场附近,迅速给这辆车改头换面,换上假牌照,更换驾驶台摆件和挂件,再换上另一颜色坐垫套,甚至还会把前风挡玻璃上的年检贴和环保贴更换位置,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所以,才会出现奥迪车“蒸发”的怪事儿。

  那么,这个犯罪团伙作案的原因是什么呢?

  原来,韩亮曾借给一个朋友50万元,而这笔钱是他从别处借来的。由于朋友还不上钱,他便找到宋琦商量怎样来钱快。两人一拍即合,玩起卖车“放莺”的招数。

  8月21日,龙南分局的侦查员们第四次赶到绥化市,得知那辆黑色奥迪A6轿车又被卖到辽宁葫芦岛。就在韩亮、宋琦、老六准备再去偷车时,他们被侦查员们一举抓获,3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