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访问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犹太自治州
2014-09-25 09:37: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5日讯 为推动落实首届中俄博览会达成的有关工作和合作协议,经省政府与俄有关州区政府商定,22日晚至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先后访问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犹太自治州,并出席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黑龙江省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

  24日下午,陆昊出席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黑龙江省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并致辞。他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大力推动下,中俄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当前,俄罗斯联邦政府正在有力实施远东开发战略,我国加快推动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为两省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两省区在农业及农副产品贸易加工、资源开发的工业品制造产业链、建筑业、旅游业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机会、合作潜力,我们愿与哈巴边区政府一起,通过技术、资金、劳动力、市场、制造能力等要素重组,提升区域内产品竞争力和整体繁荣程度。陆昊建议,两省区政府可根据各自经济结构和产业竞争优势,及时向双方企业界充分介绍投资机会和贸易机会,加强基础设施和贸易通道建设、特别是通关口岸建设,努力为双方投资者创造投资贸易便利化政策条件和办事渠道。

  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由哈巴边区政府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主持,什波尔特州长介绍了哈巴边区经济发展及与我省经贸交流合作情况,表示将加大与我省经贸交流合作力度,为我省企业在哈巴边区开展投资贸易活动提供便利。中俄双方100多位企业家参加项目对接活动。

  对接会前,陆昊与什波尔特举行会晤,介绍了我省以加强对俄全方位交流合作为基础、突出经贸合作的有关工作进展,希望双方政府集中力量,通过各种方式进一步加强经贸、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就合作开发黑瞎子岛、确定开发规划方向交换了意见。哈巴边区政府第一副主席布鲁斯尼金、列文塔尔参加会晤。

  24日上午,陆昊在犹太自治州比罗比詹市与犹太自治州州长温尼科夫举行会晤,双方就加快推动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铁路大桥建设、恢复开通嘉荫——巴什科沃口岸、扩大农产品和食品贸易、支持中方企业在犹太自治州发展、增加相关经贸合作项目劳务指标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访问期间,陆昊还考察了哈巴边区的商贸、文化、旅游、教育等情况和我省在犹太自治州的境外园区建设情况。

  中国驻哈巴总领事苏方遒、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