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作品展开幕
2014-09-30 15:37: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良韬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式举行。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东北网9月30日讯 (赵良韬 记者 李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展示黑龙江省“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阶段性成果,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文联、省作协、省画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梦龙江情”——黑龙江省“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30日在哈尔滨黑龙江省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张效廉参观展览作品。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效廉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是当代中国最具凝聚力、感召力,最具广泛性、包容性的奋斗目标,反映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当前,在全国唱响“中国梦”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背景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采风和成果展示活动,旨在通过多种文艺形式,推出更多优秀作品,把人们寻梦的理想展示出来,把人们追梦的奋斗表现出来,激励人们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激发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摄影作品展。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这次展出的200余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中既有我省著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也有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倾心之作,品类繁多、丰富多样,玲琅满目、雅俗共赏,即突出“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又贴近百姓生活,以视觉艺术的手段,充分反映和表达了龙江儿女对祖国、对党、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和追寻“中国梦”、实现“中国梦”的理想和信念。

  摄影作品展现场。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据了解,中宣部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自2013年12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按照我省《“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工作方案》既定步骤,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直各有关单位已于今年上半年分别组织艺术家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创作素材、汲取创作灵感,将我省“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如火如荼。各市地、系统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和部分高校师生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新创作推出了具有龙江地域文化特色的“中国梦”主题的各类文艺作品千余件,包括小说、诗歌、散文、剧本等文学作品,歌曲、歌词、MTV等音乐作品,相声、小品、舞台剧等曲艺戏剧作品和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

  市民参观并用相机拍下展览作品。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责任编辑:强锐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