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国庆长假冰城市民读书充电忙 省图书馆每日接待万人以上
2014-10-06 10:09: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5日讯(记者 李澄)10月5日,国庆长假已过去大半,哈尔滨市民除了走亲访友、户外旅游活动之外,不少市民选择去图书馆、书店为自己充电,享受一个书香四溢的长假。

  假期“充电” 省图每日接待万人以上

  国庆节期间,黑龙江省图书馆照常对外开放,这里竟也同旅游景点一般人头攒动,大量读者纷纷选择利用假期来“充电”。

黑龙江省图书馆阅览室内大量读者选择利用假期来“充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图书馆办公室了解到,国庆长假1日至5日,五天来馆市民6260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图书借阅人数也明显增多,其中以文学类书籍最受欢迎,艺术、地理类次之。

  在某燃气公司工作的市民程先生,七天长假没有出国旅游,也没有忙于与朋友聚会。而是在图书馆复习“经济师”职称的相关书籍,他说“距离考试仅剩下二十几天,平时上班工作繁忙,刚好十一长假空出时间抓紧学习,争取一次通过考试”。

  长假逛书店 成为小资生活新时尚

  国内首家纯欧洲风格书店“果戈里书店”选在国庆长假首日开业,这座充满浓郁欧洲风情的500平方米“城市书房”,每天吸引了众多读者。

环境优雅的“果戈里书店”。

  在省直机关工作的秦先生在新闻中得知了书店开业的消息,2日一大早便来到了坐落在百年历史果戈里大街上的新书店。秦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书店也能这么美,不但可以看书买书,这里还有咖啡、牛排等简餐,能让人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暂时逃离出来,让心灵透口气。”

  他在拍摄的多张书店照片中精心挑选了几张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写道:“优雅的环境,文雅的情调,清雅的氛围,第一次来到果戈里书店,这里是一个安静的看看书、品品茶的好地方!”

责任编辑:王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