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大庆42中教师让学生到指定书店买书遭质疑
2014-10-13 15:09:41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文友书店。

  卖书人正准备登记孩子姓名。

  东北网10月13日讯 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 42中学教数学的闫老师给家长发短信,要求给孩子买一本叫做《中考必备》的书,指定到文友书店购买,并且必须在书店登记孩子的姓名,3天之后老师到书店取名单。

  这位家长说,老师的做法令人不解,为什么非得到指定的书店买书,难道其他书店就不卖参考书吗?而且还要登记孩子的姓名,过后老师到书店取名单,难道说老师早就与书店沟通好了吗?

  事实是否真如家长所说呢?10月11日,记者来到文友书店,以家长的身份向卖书人询问,说按照老师的要求来购买《中考必备》,卖书人随手拿来了参考书,告诉记者这本书是20元钱,在记者交款之后,卖书人拿出几页纸,问记者给哪个孩子买书,要登记孩子姓名,记者看到纸上已经写了很多名字。记者问卖书人,这个记录是不是还要反馈给老师,对方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离开文友书店,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另外一家书店,发现这里也卖《中考必备》,但是同样的一本书,这家书店售价15元,比文友书店便宜了5元,记者说要买书,卖书人没有提出要求登记孩子姓名。

  10月13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42中学的吴校长,吴校长表示从未听说此事,学校需要核实。

  当日中午,记者再次联系吴校长,希望获知核实结果,吴校长说,这件事早在半个月前就处理过了,但是经过有一些出入,事实是闫老师的确曾要求学生买《中考必备》,但是并没有指定某个书店,更没有要求学生登记姓名。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