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保税区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创新政策
2014-10-14 11:38: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武秀凯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4日讯 (武秀凯 记者 付巍) 记者14日从绥芬河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截止目前,绥芬河综合保税区海关已有66票货物以“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形式进行申报,其中包括:塑料制品、编织袋、板材、彩涂卷(装饰材料)、果菜等,总重量达142吨,价值260万美元。

  据了解,绥芬河综合保税区首批试点复制推广的创新制度有4项:包括统一备案清单、集中汇总征税、简化通关随附单证和保税展示交易。其中,海关现有系统技术条件已经具备的(如统一备案清单)先期推广,其余需要开发完善辅助管理平台、业务知识更新、完善口岸卡口监管设施、企业配备计算机联网管理系统的,待上述条件满足需要后适时推广。

  绥芬河综合保税区海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的服务龙江开放型经济社会发展,用好用足国家对外开放优惠政策措施,综合保税区海关结合自身实际,针对上海自贸区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地学习研究,决定先行先试、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推进复制推广工作。

  政策注解:

  统一备案清单是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备案清单格式由39项规范为30项申报要素,实现简捷申报;集中汇总征税是在收取一定担保情况下,允许企业多次进口,集中一次缴纳税款;简化通关随附单证指对区内与境外之间进出境备案清单的随附单证,如合同、发票、提单、装箱清单等,企业在申报时可不向海关提交,海关审核时如需要再提交;保税展示交易是经海关注册登记的区内企业,按法律规定交纳保证金后,在区内或者区外可开展交易活动。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