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三道街18号 200户居民家暖气拔拔凉
2014-10-29 09:31: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9日讯哈市供暖期已经第八天了,但仍有一部分居民家的室内温度没达标,有些居民家的暖气凉的“拔手”。28日上午,记者根据热线反映的供暖问题,分别来到了哈市香坊区幸福三道街18号、香坊区通郊街34号、南岗区文化街10号的居民家中,了解为何没有供暖的原因,并联系了相应的供热公司。

  

  地点:香坊区幸福三道街18号

  200户居民家暖气拔拔凉

  拨打供热电话却无人接听

  28日,哈市香坊区幸福三道街18号院的居民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供暖问题。记者随后赶到了现场。“电暖气、电热毯、热宝全拿出来了,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感觉冻脑袋。”家住哈市香坊区幸福三道街18号院4单元的白阿姨说,自20日哈市正式开始供暖,她家的暖气就没热乎过,每天屋里都开电暖气,室内温度刚刚达到14℃,在屋里也要穿棉衣棉裤。

  白阿姨的邻居王女士对记者说,屋里没热乎气的不仅仅是幸福三道街18号院,14号、16号院都没有正常供气,暖气都是凉的。王女士还告诉记者,他们这栋楼是去年八九月份的时候改成分户供热的。在分户之前,室内的温度还勉强能达到18℃,没想到的是分户供暖改完后,居民的室内温度还不如去年。

  记者了解到,幸福三道街14、16、18号这3栋楼共200余户居民。记者多次拨通供热公司电话,却一直提示“用户正忙”。

  地点:南岗区文化街10号

  一墙之隔温度相差7℃

  “别人家里都热乎,为什么只有我家冷?”家住哈市南岗区文化街10号2栋7楼的杨先生打来电话求助家里暖气不热,记者赶到了杨先生家。

  杨先生说,去年家里一点也不冷,可是没想到今年分户供暖后,以为会比原来还暖和,可是没想到的是家里的温度还不如以前,暖气没有一点温度,在家里都要穿棉衣。“同样是交取暖费,为什么我家就不达标。”杨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家里暖和起来,他多次给供暖公司打电话,在23日那天供热公司给杨先生家安装了跑风阀,但没有起到作用,家里也只有16℃。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杨先生家,其他居民家的室温都达标了。在王阿姨家,温度计显示的温度为“23℃”。可为什么只是一墙之隔温度相差7℃呢?记者拨打哈投供热公司第八分公司的投诉热线,但电话那头却一直无人接听。

  地点:香坊区通郊街34号

  二次加压水不足

  一天时间恢复供热

  28日上午,记者接到哈市香坊区通郊街34号邮电小区居民的电话反映自家暖气从27日16时开始停热直到28日4时还没有供暖。记者来到了哈市邮电小区,还没等记者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站在小区门口的居民就把记者围住,开始讲诉小区的供暖情况。

  “我家是这个小区3号楼5楼的,自从哈市正常供暖,这个小区居民家中的温度就没达标,暖气总是保持着不冰手的温度,室内温度也没有达到正常的18℃。27日16时,家里就开始变得越来越冷了,一摸暖气才知道停气了。”邮电小区居民窦先生说,邮电小区是在去年的时候开始由小锅炉供热变成了现在的集体供热,本想供热温度应该能比去年高,可没想到的是热度一天比一天差。

  “停了一晚上的气,到现在还没供暖,真害怕以后也是这样。”小区居民王大娘说。记者根据居民提供的电话,拨通了负责邮电小区供热的哈尔滨热电责任有限公司投诉电话,工作人员介绍,通郊街34号邮电小区是由香坊区动力四所供热站负责。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最终联系到了香坊区动力四所李站长。据李站长介绍,邮电小区之所以停热是因为二次加压的供水不足,由于通郊街34号邮电小区是今年9月份新并入热电公司集体供热的,热电公司在把邮电小区并入所辖区域前没有深入了解这个小区的具体情况,所以今年供热初期出现了很多的问题。李站长说,27日晚至28日上午停气的主要原因就是二次加压的供水不足,所以导致居民家中的温度始终是温热。

  李站长表示,他会向上级反映此事,解决居民家中的供暖问题。截止记者发稿前,通郊街34号邮电小区供暖已经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