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第21届国际广告节、艾菲奖开幕 国美斩获三金一铜独占鳌头
2014-10-29 14:26: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0月24日-27日,中国广告行业年度顶级盛会——第21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暨艾菲奖颁奖盛典在贵阳隆重举办。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包括中国艾菲(EFFIE)奖、中国广告长城奖、中国元素国际创意大奖等在内的四大重磅奖项陆续揭晓。其中,家电零售业领导者国美电器携春节促销案例“爱,不能等”和“会说话的盒子”独揽四项大奖——艾菲奖“小预算类”营销金奖、艾菲奖“品牌体验类”铜奖、长城奖广告主金奖、中国元素国际创意大赛金奖,在中国企业营销界一枝独秀,成为本年度广告盛会的最大赢家。

  2014年度中国广告长城奖广告主金奖。

  据悉,上述四大奖项含金量非常高,一直是业界垂涎的重量级荣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国美能够在残酷苛刻的奖项评选中同时斩获四项荣誉,正式基于对集团O2M战略的深刻理解和实践,只有高度契合移动互联时代消费者互动体验需求的营销佳作,才能为消费者所认同,并最终转化为现实销售力,这也从侧面说明国美集团战略的前瞻性和正确性。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广告节已成功举办20界,是国内广告行业级别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集盛会。其中尤以中国艾菲奖和中国长城广告奖备受业界瞩目,分别有着中国营销传播界的“奥林匹克“和中国广告界的”奥斯卡“之称。

  第九届中国元素国际创意大赛金奖。

  艾菲奖主办方数据显示,今年共有300余件营销案例入围本年度中国艾菲奖的最终角逐,最终只有少数优秀作品摘得所属品类金、银、铜奖,严格的审核,艾菲奖多类奖项出现空缺,宁缺毋滥含金量极高。而国美凭借春节促销案例“爱,不能等”和“会说话的盒子”准确表达了自身品牌内涵,在受众中产生了广泛共鸣,一举摘得艾菲“小预算类”营销金奖、艾菲“品牌体验类”铜奖。

  此外,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广告奖评选,中国长城奖中的所有奖项均由来自各大媒体、广告机构的负责人及业内专家进行综合评议和投票评选产生,是国内广告人心中真正专业的、完全公正的、最具权威的奖项。此次国美能够荣获长城奖广告主金奖,也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和业界对国美在品牌构建和营销工作方面所取得卓越表现的肯定。

  国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零售品牌,国美始终秉承“薄利多销,服务争先“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与时俱进的创新,为消费者提供真正低价、贴心的购物体验。而在当前中国的市场环境中,各个品牌的产品和服务差异越来越小,必须要通过体验式的方法,让消费者参与,并接受品牌的好处,在这样营销思路的指导下,国美推出“爱,不能等”和“会说话的盒子”春节营销活动,不仅可以让消费者体验产品到和服务的好处,更能让消费者在感情层面产生感同身受的体验。

  据了解,”爱,不能等“是国美携JWT智威汤逊创意公司共同打造的广告片,片子开头就以“家电老了,父母也老了”做情感激化,提醒消费者给父母买家电作为新春的礼物,让他们不在父母身边的日子有性能优越的、使用便捷的智能家电陪伴父母,让他们生活得更美好,让企业广告充满浓浓的人情味和温馨的情感。

  而“会说话的盒子”则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情感体验需求,据国美市场营销部负责人介绍, 1月17日至2月5日期间,国美全国195家门店参加了现场录制“爱的告白”活动——购买电器礼品的客户会被邀请免费录制“爱的告白”,这份语音告白存储于感光录音技术的芯片之中,并被放置于即将递送给家人的电器包装内。当收件人打开电器礼物盒的瞬间,会听到来赠送者”爱”的表达,收获一份难忘而幸福的感动。

  事实上,国美在进行消费者互动和体验实践的基础上,还积极将O2M战略进一步在营销层面做了延伸和创新。在“爱,不能等”和“会说话的盒子”营销案例中,中国元素在此次营销中被巧妙利用和创新。正因如此,国美还成功斩获“中国元素国际创意大赛金奖”,成为本土与创新相结合的营销范本。

  创新所带来的实际广告效果也再次证明了O2M战略指导下营销思路的正确性。据统计,“爱,不能等”和“会说爱的盒子”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视频被转载到各大视频网站,不到一个月点击量已达到137.1万,约5.8万名消费者来到国美门店参加此活动。在吸引客流到门店方面,与以往促销活动相比提升1.5倍,销售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整体营销活动,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