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绥满铁路1480行纪-哈尔滨

|记者带你走进哈尔滨

解读:铁路货运物流中心分布

名词解释:什么是"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3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

规划:黑龙江"一带一路"战略规划

4月14日上午,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进工作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是指导我国新一轮全面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加快推进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遵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详细]

数读: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图表

影响:经济注入外向新动力

 着力构建外向型产业体系、商贸物流体系、口岸通道体系、对俄跨境产业体系、对俄境内外市场体系、对俄交流合作促进体系六大体系。

 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在广袤的黑土地上,“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如火如荼。向北开放,正在为龙江经济发展注入外向新动力。

王宪魁在讲话中指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

|图片花絮

|视频哈尔滨

纸媒报道

· 落实“一带一路”规划 省进出口银行6亿“输血”龙江
· 加快龙江改革发展 沿边铁路为"一带一路"再添黄金通道
· 我省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战略 打通4段断头路连通6个口岸连接线
· 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构想 打造对外开放重要枢纽
· [关注·龙江丝路带]畅通国际物流加速发展引擎 龙江谋划连接欧亚黄金大通道
· [关注·龙江丝路带]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 助力龙江建设国际大通道
· 踏访“龙江丝路带” 风里吹来俄罗斯的味道
· 黑龙江省全力推进“龙江丝路带”建设 布局八大通道水陆空连通全世界
· 龙江丝路带为经济注入外向新动力
· 黑龙江拟改造沿边铁路 加速融入“一带一路”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3 WWW.DB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