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立足本职干大事创大业 记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梨树村党支部书记康广清
2016-04-24 06:51: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24日讯 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梨树村村民吴长青种植的20垧土地一直用柴油机抽水,不但费用大而且抽的水也不足。2015年秋,村支书康广清跑到县里与农电部门沟通协调,架起了直通田间800米农电专线,既解决了吴长青家的灌溉难题,又为附近村民每年节省灌溉费用4000多元。解决村民类似的事情,康广清上任4年多来已数不清做了多少。村民们交口称赞:“康书记,是俺们村民的贴心人。”

  2011年9月,康广清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时,他就暗下决心,要把“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不变的信念,与支部班子一道带领全村人,改变村容村貌、改善村居环境,谋集体经济发展、促村民增收致富。

  这些年,康广清凭着一颗处处为民的赤诚之心,赢得了全村老小的信任和拥戴。村民郝占臣要在村里建农业合作社,但建晾晒场的场地不足,和邻近村民沟通未果,就在他一筹莫展之时,康广清领着郝占臣到村民计连奎家里促膝长谈,经过说服劝解,计连奎终于答应将土地租给郝占臣,使晾晒场有模有样的建起来,两位村民也因此成了好朋友。

  梨树村的农业生产以传统的水稻种植为主,集体经济一度发展迟缓。瞄准全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康广清进行了大胆尝试。首先,大力扶植和培育村里的主导产业,针对传统水稻生产,引进现代化生产技术和先进的管理模式。通过实施土地流转,打造新型农民合作组织——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3个、家庭农场3个、农机专业合作社15个,建成了水稻催芽生产车间2个,育苗大棚400余栋,极大提高了培育优质秧苗的能力。他还帮助村民创办千头规模生猪繁养基地2个,不仅为当地群众提供物美价廉的新鲜肉食,还远销城里,丰富市民的餐桌。

  百姓富裕了,集体经济也随之有了很大增长,但康广清并不满足。他知道,村集体必须脱掉债务负担才能轻装前进。几年来,他始终将化解村集体债务作为重点工作,坚持开源节流,压缩非生产性开支,如今村里已偿还村级债务近百万元。

  面对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大家的夸赞,康广清总是谦虚地说:“党的富民政策为我们提供了舞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立足本职干大事、创大业。成绩属于过去,为村民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责任。”认识康广清的人都说,他是一名具有时代特色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是一名血管里流淌着责任与爱心的农民贴心人,更是一名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值得群众托付的优秀共产党员。

【专题】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专题】黑土地新英雄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