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中国最冷小镇”大兴安岭呼中雾凇延绵百里(组图)
2016-12-08 14:58: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记者 姜海涛) 7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冰天雪地·醉美龙江”摄影采风活动来到大兴安岭呼中区,还没有进入“三九”天的这里室外温度已达到零下34摄氏度左右,全年无霜期仅有40余天,历史最低温度达零下53.2摄氏度,这里也因此得名“中国最冷小镇”,在这样极寒的天气下形成了百里雾凇。

摄影采风团队过独木桥。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树枝上的雾凇。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石子上的雾凇。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呼中的美有很多,而最为壮美的要数雾凇景观了。河道堤坝上的树枝上那些毛茸茸、亮晶晶的冰条儿,犹如一朵朵白菊傲雪怒放。

  12月的呼中是个冰天雪地的季节,这个季节最美丽的风景就是雾凇,雾凇我们俗称为“树挂”。这里的百余里堤岸大美雾凇,是流经这段的呼玛河水在零下30多度的气温下流速快而不冻,与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汽遇冷凝结形成的。

河中石头上的雾凇。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河中未结冰的水。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树枝在水面凝结的雾凇。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靠近河岸未结冰的河水。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据了解,呼中每年零下40摄氏度的天气达20余天,生态环境保护极佳,喜欢自然的游客可以漫步于中国最北的呼中国家级森林公园,感受万顷碧波的震撼;摄影爱好者可以登上海拔1528米的兴安之巅——大白山,感受群山环绕的壮阔;探险爱好者可以深入黑龙山龙首洞,感受万年前古人朝圣的记忆;也可在“中国最冷小镇”呼中镇,体验极寒所带来的刺激与快乐。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冰天雪地 醉美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