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刘养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 做林区转型发展的带头人
2017-01-27 13: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倩 记者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孙倩 记者 陈显春)伊春市上甘岭区溪水经营所的刘养顺一家可以说是2016年的名人。2016年的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考察调研,首站到伊春就来到上甘岭区溪水经营所普通林区退休职工刘养顺家,与街坊四邻围坐在小院里聊家常,了解停伐后林业工人的收入渠道。现在刘养顺一家生活过得怎么样,总书记的殷殷希望实现了吗?在农历大年三十,记者探访了他们一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刘养顺和老伴经常擦拭这张珍贵的照片。孙倩 摄

刘养顺贴上大福字,心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孙倩 摄

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一家团聚,其乐融融。孙倩 摄

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心中,刘养顺一家日子越过越红火。孙倩 摄

  27日一早,刘养顺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擦拭他们老两口与习总书记的合影。刘养顺非常珍视这张照片,没事就擦一擦。一边擦,一边回忆着总书记到来时的情景。问起刘养顺的小孙子,照片中间的人是谁时,小孩子大声的告诉记者:“那是‘习爷爷’,我喜欢‘习爷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党中央始终关心大家,党和政府的政策会一以贯之,大家还要自力更生,找到新的门路,让伊春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总书记的话语指明了林区发展的方向,同时也点亮了刘养顺心中的明灯。以前想着退了休就啥也不干了,如今有了总书记的指示,他又成了投身林区绿色转型发展的带头人。在市区两级的帮助和扶持下,刘养顺依托临近上甘岭区溪水国家森林公园的地理优势,开起了“养顺农家院”餐馆,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半年的时间就收入十多万元。腰里的钱包鼓了,这个年他们过得更加喜气洋洋。

  刘养顺的儿子刘同涛和儿媳带着小孙子都回家过年,刘养顺的老伴儿杨秋娥乐得合不拢嘴,拿出花生、糖果张罗着。杨秋娥感叹到:“现在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看着孩子健康成长,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刘养顺说:“我们打心眼儿里感谢总书记,有了总书记的嘱托,我们林区人一定能把生活过得更好!”林区绿色化转型发展,林区的职工想事、谋事、干事。在这个团聚的日子里,刘养顺和一家人盘算起了今年的发展,他还要增加“农家院”的经营项目,希望在今年的账单上再多添上几个数字。

  “只要我们每个家庭都过得好,国家就会富强。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殷切期望,林区的发展一定会像那大红的‘福’字一样红红火火。”刘养顺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