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快递结束"春节模式" 快递量迎来年后首个高峰
2017-02-13 09:20:49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苏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 春节过后,快递企业结束“放假模式”。近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快递网点发现,快递企业已复工正常收派件,由于受到本地网商和微商集中发货,以及即将到来的情人节的影响,我市各大快递公司的业务量上升三四成,快递业迎来了年后的第一个小高峰。

  “慢递”时代终于结束

  家住东风新村的郭小姐,年前下单了一件韩版套头毛衣,本打算过年回老家穿,但一直到大年三十,都没有等来快递小哥,查看物流状态,订单居然一直没有处理。春节过后,一直也不见商家有发货的动静,无奈之下,她只好选择了退款。

  “我们虽然没放假,有安排人员值班,但很多快递员放假,快递的速度确实没法像平常那样有保障。”中通快递开发区网点的负责人说,目前,快递员已经基本到位,市区快递企业陆续结束“春节模式”,并恢复正常揽收和派送业务,“慢递”时代已经过去。

  快递量迎来年后首个小高峰

  上班第三天,中通快递的快递派送员刘先生就赶上了揽派件高峰期。

  “昨天,一个微商集中发货32件,派件的数量也基本与年前集中派送量相当。”刘先生说,1月24日快递放假,但很多微商和网店并没有停止营业,春节期间的订单都攒到最近几天,所以感觉快件量挺大的。

  对微商郑小姐来说,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春节期间的订单全部发货。她告诉记者,上周就有客户在催要快递单号了,前天晚上她已经全部打包,昨天上午全部发货。

  圆通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天的包裹多是年前下单,有的甚至是春节期间下单,由于网店停止发货,全部挤压到过完年上班后才发货邮寄。考虑到年后的业务量,快递员初六就上班了,这两天快递量比平时增加了三四成,算是年后首个小高峰。

  中通快递开发区网点的负责人也表示,今年的元宵节过后就是情人节,双节效应的影响下,今年的首个快递小高峰时间会更长,只是经历过每年“双11”的挑战后,三四成的业务增幅对快递企业来说已不算挑战。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