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声音]梅章记:发展玉米精深加工 促进产业转化增值
2017-03-14 14:13: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王春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多渠道消化玉米库存。支持主产区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拓展产业链价值链,打造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全国人大代表梅章记建议,国家对我省玉米精深加工产业给予适度政策扶持,放低玉米精深加工产业准入门槛,进一步提高玉米精深加工和就地转化能力,鼓励我省等玉米生产区省份先行先试。

全国人大代表梅章记

  梅章记代表指出,对玉米精深加工产业发展的扶持,可以先以燃料乙醇的适用范围,进而向全国推广,应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我省配套系统承接和玉米产业企业积极创新作为三个层面形成更大合力。我省玉米产业主体企业应变压力为动力,迎难而上,创新作为,积极发挥改革主体作用,从全球看国内,从产业看企业,科学制定符合首身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路线,加大科研投入,发挥后发优势,面向需求、面向市场、面向竞争,搞活机制,构建现代化管理系统。应以工匠精神打造过硬产品,以创意思维塑造个性品牌,打造好、管理好、宣传好我省的资源优势,建立对我省出品的品质信赖和品牌偏好。

  梅章记代表建议,我省在中央政策扶持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政策配套承接,推进我省玉米精深加工业发展,在当前玉米产业市场化改革转型期,继续稳定对玉米种植和加工两端的补贴,帮助产业渡过转型期困难,确保产业基础不动摇;建议继续调整优化我省粮食种植结构,适度调整玉米种植面积,加强土壤养护和产区保护,优化玉米种植品种,提高玉米产品品质;加大科研扶持力度,引导我省玉米产业积极利用高科技和现代化物质实现科技弯道超车,提高产业附加值,为我省玉米就地转化增值创造科技条件:建议在资金配套方面对玉米产业加大支持,并对不同所有制企业给予同等融资条件,促进产业通过公平竞争实现结构升级。

责任编辑:彭佳丽

【龙江好声音】2017年全国两会微平台

【专题】2017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