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证券期货纠纷仲裁有通道了 黑龙江仲调机构半年调解28例
2017-03-16 17: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记者 姜姗姗) 为有效满足中小投资者快速解决证券期货纠纷需求,2016年9月,黑龙江证监局推动成立了黑龙江证券期货纠纷仲裁调解中心。截至2017年2月底,共受理并调解的各类纠纷33例,通过中心调解达成和解28例。

  黑龙江证券期货纠纷仲裁调解中心(以下称仲调中心),在黑龙江证监局的指导下,立足于公益,以有效、专业、集约、持续为原则,与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哈尔滨仲裁委合作实现诉调、仲调对接,使得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中心成立以来,在账户身份信息确认、佣金费率等服务类纠纷的解决中作了大量工作,并部分解决了以荐股为代表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出现的纠纷,使这些可能影响投资者正常交易的“小事”得到了快速解决,有效维护了投资者参与市场交易的权利。

  投资者汪某向仲调中心投诉称于2016年11月购买了某投资咨询公司的荐股服务,并缴纳12800元的荐股服务费,服务期限是半年。汪某通过实际操作发现该公司宣传承诺的收益与实际收益不符,该公司推荐的股票未涨反跌,要求退还荐股服务费12800元,但咨询公司以未签订正式荐股服务合同为由拒绝退款。仲调中心调解人员受理后及时与咨询公司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咨询公司承认客户所诉情况基本属实,但强调市场变化是客观存在。通过调解人员与双方多次沟通,帮助协调双方以长远发展着想,最终该咨询公司主动与汪某取得联系,全额退还荐股服务费,取得汪某谅解,双方达成和解。

  黑龙江证监局还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开展了以“知调解、用调解”为主题的“调解周”宣传活动,并开通“龙江投资者之家”微信公众号,推出龙江资本市场自己的专门投保自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