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望奎县创新贷款模式支持备春耕
2017-04-11 09:53: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卢勇智 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1日讯 人民银行望奎县支行大力支持备春耕生产,要求各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确保备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人民银行望奎县支行积极引导涉农金融机构按照“需求早调查、授信早核定、资金早筹措、计划早安排、贷款早投放”要求,尽力满足农民春耕生产资金需求。主要措施:一是加快支农贷款投放速度、尽快下摆支农资金到位;二是开辟绿色通道,调整充实信贷人员,放款高峰延长办公时间;三是利用放贷期间联系商户,帮助农户卖粮,缓解支农资金缺口。截至目前,全县金融部门共发放支持备春耕贷款6.5亿元。

  在贷款发放过程中,各金融机构积极创新贷款担保抵押方式。如农民在自愿前提下可以申请两户互保贷款,或以土地经营权做抵押单独申请抵押贷款,还可以以“专业合作社+农户”方式申请贷款;可以申请粮食补贴资金质押贷款。创新信贷品种,努力盘活农户手中闲置资产,扩大贷款渠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