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亚布力林业局红旗林场严密部署应战春防
2017-04-11 20:37: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丁培桐 高树林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丁培桐 高树林 记者 孙晓锐)针对春季森林防火面临的现状,亚布力林业局红旗林场不断充实和完善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内容,坚持“防扑一体化”,不断加强防火演练,提高林场防火专业队员对森林火灾的应对处置能力。

  在防火责任落实上,实行党政同责制、防区专职指挥负责制,防火宣传上采取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平时宣传与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宣传相结合的办法,定期张贴、发放宣传单,显著位置悬挂防火刀旗,主动向职工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和防灭、火关知识,利用宣传车深入森林防火重点村屯、野外种地点,深入开展防火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林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严抓野外火源管理,针对春防实际,做好火源管理、专业队员管住吸烟人员,严把入山第一道关口。林场按照《森林防火行政问责办法》等规定,严格检查各项制度、预案、装备等落实情况,加强组织协调、应急处理、督促检查、值班调度等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连心、信息上联通、措施上联保、扑火上联动”,齐心协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对全场重点部位及火灾易发地段进行全方位监控,加大巡查密度,及时纠察违法用火行为,严防火种进山入林,确保用火安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