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旅客深夜列车熟睡 男子盗窃“乔装易容”下车
2017-04-12 14:26: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徐东阳 记者 包海多)近日,重庆至哈尔滨西的K1064次列车上发生一起盗窃案。

  据被害人王先生介绍,他购买的是11车1号硬座车票,当晚他把衣服放在茶桌上便躺在座位上睡觉,一觉醒来发现衣服里的钱包不见了,内有OPPO手机一部、现金1400元,银行卡若干。

  据周围旅客描述,当日凌晨,曾有一名男子在11车1号座位附近停留,并将王先生放在茶几上衣服拿起过。该男子身高170厘米左右,头发较少,穿黑色外衣,背黑色双肩书包。据车厢乘务员回忆,其在硬座车厢验票的过程中,该男子曾在1号车厢和2号车厢连接处吸烟,因其姓氏特殊,验票的时候就多看了两眼,男子名叫苟某海,乘警根据线索进行排查,未发现类似体貌特征男子。乘警判断,该男子很可能在作案得手后,在最近前方车站下车。乘警立即将案件反馈给刑警支队,刑警支队随即与万源站取得联系,调取了旅客出站的监控录像,未发现类似体貌特征男子,通过对乘务员提供的线索进行信息研判,侦查员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苟某海系前科劣迹人员,曾多次因为盗窃被铁路公安机关打击处理。锁定嫌疑人后,刑警支队侦查员调整侦查方向,并于4月9日在列车上将再次伺机作案的苟某海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苟某海,45岁,四川达州人,系注射吸食海洛因人员。曾在某国营企业上班,自1993年染上毒瘾之后便入不敷出,最后想出了以偷养吸权宜之策,据苟某海交待他曾经采用一边服用戒毒药物,一边注射毒品的方式戒毒,希望以此降低毒品对身体的伤害。2017年3月22日,苟某海为逃避打击,作案得手后便在K1064列车卫生间内换上事先准备好的放在书包内的红色外套并戴上眼镜离开万源车站,随后将盗窃得来OPPO手机以600元的价格出售给一名男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苟某海因涉嫌盗窃,已被哈铁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