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偷鸡不成蚀把米 男子开车盗窃被发现弃车逃走 返回取车被抓
2017-04-16 19:04: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刘卓洪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王建春 刘卓洪 记者 包海多)4月5日晚,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接到家住铁锋区某小区的王某报案称,其停放在楼下的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价值3000多元。

  接到报案后,侦查员赶到现场发现,电动三轮车被移动了100多米,地上有明显拖拽痕迹,侦查员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应有交通工具,本想偷车没有得逞,转而偷走了车上的电瓶。侦查员调取现场视频资料,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灰色轿车盗窃电瓶情景清晰地呈现在民警眼前,男子作案后却将自己开的车留在了案发地。民警分析窃贼必然会返回取车,便在案发现场展开了布控。

  4月6日晚,前来取车准备继续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某被当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对自己于4月5日晚在开车铁锋区某小区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何某年近30岁,一直没有正当工作,从父母那要来的钱很难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于是就打起了开车盗窃的歪主意,当晚,他本想将王某的电动三轮车偷走,但没有成功,于是转而将电动三轮车上得电瓶卸下。在实施盗窃过程中,他被路人发现,仓惶弃车逃窜,一夜过后,心存侥幸的他来取车时,被守候多时的侦查员当场抓获。随后,民警们赶往何某某家搜查出盗窃电瓶。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