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黑龙江漠河段破冰防凌激起百米“冰瀑”
2017-04-16 19: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解培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边防大队了解到,为避免发生凌汛灾害,黑龙江漠河段实施了冰上爆破作业,场面壮观如百米“冰瀑”。

  爆破现场,专业爆破人员采取水下爆破法,即先用工具在江面进行打孔,打孔完成后安装炸药放入孔内,准备工作完成后,随着现场指挥倒计时,炸药在冰层下被引爆,冰屑直溅空中,江面瞬间形成100多米长的破碎段,裂痕在冰面上延伸。气垫船旋即驶向爆破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掌握第一手资料。

  据了解,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组织边防、水利、公安等多部门对重点江段实施冰凌爆破,防止开江期间界江险段形成严重冰坝,避免“倒开江”引发凌汛。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