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手机丢失旅客心急 列车长及时返还 拒收礼金
2017-04-18 09:33:1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 4月12日一早,齐齐哈尔客运段杭州车队收到了从大庆寄来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锦旗上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送锦旗的于先生在大庆油田装备处工作。4月5日,他由大庆站乘坐K50次列车去沟帮子出差,上车后不久就在铺位上睡着了。迷迷糊糊间,他听见沟帮子站到站的播报信息,便匆忙下车。下车后才发现,把一款限量版的苹果手机遗忘在列车上。由于手机里有大量联系方式和重要信息,于先生万分着急。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12306客服电话,请求帮助他与列车取得联系。

  列车上,接到12306转来的信息后,列车长郭铁第一时间赶到于先生的铺位寻找。没有,难道失主记错了?一转身,郭铁看见了于先生对铺的一位旅客眼神闪烁。“请问,你有没有看见一个手机?”无法直视郭铁的眼睛,旅客从包里拿出了捡到的手机。找到手机后,郭铁第一时间给于先生打了电话,告诉他将把手机放在火车经过的下一站,请他找工作人员认领。

  手机失而复得,于先生喜出望外。他通过微信转账送给郭铁1000元钱,以表达谢意,被郭铁婉拒。于先生就制作了锦旗并写了感谢信送到齐齐哈尔客运段,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