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九旬老翁落水 男子奋力相救
2017-04-18 09:33:1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金才 孟繁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 4月12日午后,富拉尔基区红岸江畔上演一幕齐心协力救人的场景。在嫩江富昂浮桥处一位91岁高龄的老人独自外出失足落水,一位男子立即跳下冰冷的江水中将老人救起,附近围观群众也协助他将老人救上岸并拨打110报警。

  记者随后采访救人者,44岁的富区红岸饭店厨师刘洪波。刘师傅讲,当时正值午休时间,自己和同伴在江边散步,走到浮桥处时看到江面上有人落水,他立即拿起电话报警,而此时落水者头部已进水中,来不及多想的刘师傅脱下鞋子立即救人,使尽浑身力气将落水者拖拽上岸。将老人安顿好后,刘师傅默默上班了。

  据富拉尔基公安分局沿江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看到,落水老人已被一刘姓小伙救上岸,老人衣服已湿透坐在地上瑟瑟发抖,体力不支,民警裴兴建紧忙上前用手将老人头部护住,为其增加体温,并询问情况,在场其他民警迅速联系老人的家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