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人工增雨 森林火险降低
2017-04-18 14:32: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窦玉翠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窦玉翠 记者刘嘉)1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17日中国气象局新舟60增雨专机抵达大兴安岭地区,实施人工增雨,增雨过后,大兴安岭地区出现降雨,森林火险降低。

  据了解,此次参加人工增雨的新舟60专机,集成了任务系统、播撒系统、作业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分别负责增雨催化、地空联系、还有机舱内联系、探测系统。可以通过云离子含量进行探测,实时监测云中的水含量、作业区域高度、作业条件进行实时判断,合理作业,提高作业准确度,避免以往经验作业的弊端。

  据介绍,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气象条件要求在气温在-5℃为佳,飞行高度达到3千米以上,此次人工增雨专机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展示作业高度是3600米,温度-12摄氏度。此次人工增雨共发射7根烟条,40支焰弹。

责任编辑:彭佳丽